自衛隊F-35飛行隊沿用「尾白鷲」隊徽 掰了雷神臨時隊徽

▲▼日本302飛行隊,沿用「尾白鷲」。(圖/翻攝自日本航空自衛隊網站)

▲日本302飛行隊,沿用「尾白鷲」。(圖/翻攝自日本航空自衛隊網站)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航空自衛隊三澤基地網站2日宣布,從去年起部屬在該基地、駕駛F-35A戰機的第302飛行隊,將延續該單位自F-4EJ幽靈戰鬥機時代使用的「尾白鷲」圖樣作為隊徽。

三澤基地聲明稿貼出機號701也就是日本首架F-35的照片,其垂直尾翼上有單色的尾白鷲塗裝,並且解釋該隊徽源自1974年空自在北海道千歲基地編成首支F-4EJ飛行隊時設計,其以3片三角型、空心三角型尾羽,與2片三角型鳥腳組成「302」數字。

302飛行隊的部分空地勤人員自2018年1月起,自百里基地移編至三澤基地,並且編成「臨時飛行隊」進行換裝訓練,302飛行隊本身則在2019年3月19日解編,1周後由「臨時飛行隊」直接改變番號重組,完成機種轉換。

由於「臨時飛行隊」的隊徽為「雷神」,外界一度猜測「302飛行隊」重編後將會沿用新隊徽,但空自似乎選擇維持歷史傳承,保留302飛行隊的「尾白鷲」隊徽。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