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斯:夏天就有緩解的療法 病毒對美國威脅依舊很小

▲▼柯克蘭生活護理中心(Life Care Center of Kirkland)/美國華盛頓州金郡城市柯克蘭的一家療養院進行封院。(圖/路透)

▲柯克蘭生活護理中心(Life Care Center of Kirkland)封院進行消毒、清潔。(圖/路透)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持續燃燒,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2日舉行記者會表示,「最快在今年夏天或是初秋時,就會有治療方法可以緩解新冠肺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藥廠負責人開會討論時要求,「加快新冠病毒疫苗的研發。」

綜合外媒報導,潘斯表示,目前藥廠正在研發疫苗以及治療方法,進入臨床實驗需要6週,「疫苗大約要到今年下半年,或是明年初才能上市,但在今年夏天就會有治療方法。」

由吉利德科學(Gilead Sciences)所研發的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已經在美國成功治療一位新冠肺炎病患。目前美國已有6名因肺炎而死亡的案例,彭斯在記者會上對死者的家屬表示慰問,但再次重申,「病毒對美國的威脅依舊很小。」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美國。(圖/路透)

▲截至中午12時,美國確診已有105例。(圖/路透)

墨西哥目前已有5例確診,成為拉丁美洲第2個淪陷的國家,川普表示,美國正在考慮是否要關閉南部與墨西哥接壤的邊境,防止病毒擴散,「希望我們不用這麼做。」美墨兩國正在密切的討論,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傳染病專家弗契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新冠肺炎有可能已經達到「大流行」的程度,政府應該考慮採取更多防疫措施,例如暫時停課或停止舉行大型活動。

美國華盛頓州1日通報出現2例死亡病例,當地時間2日再爆出4名病患死亡,累計已有6例死亡。據了解,病逝的6人全都住在華盛頓州,其中5人住在金郡(King County),而死亡病例大多集中在金郡城市柯克蘭的生活護理中心(Life Care Center)附近,當地學校已相繼宣布停課,金郡政府甚至決定買下一間汽車旅館,專門安置這些確診患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