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素梅獲藍黨團支持連任召委 第一會期拚《原住民族學校法》立法

▲▼立法院院會 蘇貞昌施政報告質詢vs高金素梅。(圖/記者屠惠剛攝)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十屆第一會期召委選舉2日上午舉行,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由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以及加入國民黨團運作的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擔任。高金素梅下午在臉書發文,特別感謝國民黨團的支持,讓她順利連任召委,並表示將主動排案「原住民族學校法」,希望能在本會期完成立法,完成原住民族教育體系最後一塊拼圖。

高金素梅2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召委選舉,她與黄國書委員當選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她將分管教育、黃國書則分管文化。

高金素梅表示,上半年會期是法案會期,而建構完整的民族教育體系的最後一塊拼圖「原住民族學校法」,草案已在行政院。「我將在教育委員會主動排案,促請行政院速送立法院審議」,她表示,去年二月對蘇貞昌院長質詢時,蘇貞昌也曾承諾一起來完成「原住民族教育法修訂」與「原住民族學校法立法」,前者已於去年完成,「原住民族學校法立法」希望能在本會期完成立法,完成原住民族教育體系最後一塊拼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