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轟6戰機出現台灣西南海域 陸國防部:民進黨不要玩火

▲大陸軍機28日下午再闖我防空識別區,國軍喊話警告展現護領空決心             。(圖/許姓軍事迷提供、國防部臉書)

▲大陸軍機28日下午再闖我防空識別區。(圖/許姓軍事迷提供、國防部臉書)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中共解放軍機28日出海演訓,再度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我空軍至少4次廣播警告,而美軍同時也派出一架EP-3電偵機在台灣西南空域巡邏。對此,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表示,「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不要玩火,任何企圖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圖謀都注定失敗。」

國軍晚間表示,28日下午16時許,偵獲中共轟六機航經我西南海域,進入巴士海峽後即循原航路返回駐地,期間國軍全程監控,無異常狀況。

晚間有媒體向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提問此事,問道:台灣行政部門負責人稱,大陸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仍派軍機繞台,不但引發台灣民眾反感,也影響地區和平,請問有何評論?

吳謙回答,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以就此發布訊息。需要強調的是,解放軍組織備戰巡航、聯合演練等系列軍事行動,旨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針對的就是「台獨」勢力及其分裂行徑。

吳謙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不要玩火,任何企圖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圖謀都註定失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