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航天遠洋測量船!解放軍「遠望7號」首赴大西洋執行海上測控任務

大陸新一代遠洋航天測量船「遠望7號船」,主要執行航天發射任務需求。(圖/翻攝自新華網)

▲遠望7號。(圖/翻攝自新華網)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中國最新一代航天遠洋測量船「遠望7號」27日駛離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碼頭,首度遠赴大西洋海域執行衛星海上測控任務。艦長對此表示,此次海域距離遠、航線新,預計會有10幾天浪高4米以上,所以航行難度比以往更大。據悉,中國此前只有「遠望3號」在大西洋海域執行過任務。

「遠望號」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系列航天遠洋測量船及運載火箭運輸船,隸屬中國人民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下屬的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其中,「遠望7號」船長220多公尺、高40多公尺、滿載排水量近3萬噸,於2016年7月12日正式入列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先後13次遠赴太平洋、印度洋,圓滿完成天宮二號、嫦娥四號、北鬥衛星等21次海上測控任務,但此次卻是首次進入大西洋海域執行任務。

據新華社報導,面對新任務、新航線、新點位等全新技術狀態,同時還要準備防疫及任務的需求,艦長下令提前熟悉電子海圖、更新氣象數據、制定主備用航線,並進行人員集中隔離、全船消毒、設備檢修維護、備品備件補充和物資補給等,還針對性補給了相關藥品、消毒和防護用品等,以確保船舶順利出航。艦長倪留國說,「這次任務的海域距離遠、航線新,預計有數十天浪高4米以上,海上航行難度較以往更大。」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