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能傳染2-3人! 鍾南山:鑽石公主號不准下船「策略失敗」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鑽石公主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廣州今(27)日舉行記者會,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就疫情防控回答許多問題。他也指出,目前仍不清楚新冠病毒是怎麼來的,以前是不是存在也不曉得。而對於鑽石公主號的應對措施,鍾南山也吐槽,不許下船的政策有點失敗。

鍾南山指出,這個世紀已經有三次冠狀病毒感染,所以凡是發現冠狀病毒感染,凡是一看有聚集性,馬上要非常嚴格處理。此次的新冠病毒到底是怎麼來的,目前還是不清楚,以前是不是早已存在我們也不知道,中間宿主應該不只有穿山甲一種。

▲鍾南山。(圖/翻攝自央視)

▲鍾南山。(圖/翻攝自央視)

而針對日本對疫情的處理方法,鍾南山表示,日本確診病例裡,主要是「鑽石公主號」佔了很多,船上共3700多人,就有700多人確診。因此他認為,不許下船等著隔離的戰略實際上有點失敗。「我的看法是,這個船不管怎麼豪華怎麼大,實際上是一個閉路系統,極容易觸及傳染。」

鍾南山說道,在1月20日提出明確的「人傳人」和醫護人員被感染的事實,這對國家考慮病情防控起到了重要作用。武漢出現了大規模爆發,但是在其他城市並沒有大規模的爆發。這與以往傳染性很高的疫情很不一樣。「在我們看起來,1人能傳染大概2-3人之間,說明傳染速度很快。嚴重的患者傳染性還會更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