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環團直播惹罵聲!環保署:即日起環評都會上傳到YouTube

▲▼環評大會審查二林精機案環團因不能直播痛罵會議無法繼續。(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評大會審查二林精機案,環團因不能直播痛罵環署搞黑箱。(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環保署19日召開環評審查爭議超過12年的「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案,環保團體當時要直播遭拒,讓會議幾度無法繼續。最後環評委員閉門討論決議不同意,讓環團氣到大罵搞黑箱。由於環署不給直播爭議持續惹各界批評。環署表示,即日起環評都會上傳到YouTube。

環署表示,為擴大民眾參與,自106年起針對環評重大爭議案件,已在環署網站開放直播。環署綜計處副處長吳珮瑜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上週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案已經上傳,民眾可以看到。至於之後的環評?吳珮瑜說,由於上傳影片是新措施,錄影後還需要轉檔,有時需要半天,同仁也要再進行操作等作業,無法確切說每次會議結束多久後會上傳,但肯定的是「都一定會上傳到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署指出,對於民眾參與向來開放程度在各部會是屬領頭羊的,重大或有爭議的環評案件,進到專案小組審查前會進行現場勘查及意見陳述,事前就收集民眾的意見。再加上環署現在所有環評會議均採直播方式處理下,對於民眾知的權利及環評公開透明化,實質上是進一步提升,非倒退。

至於該旁聽要點第6點規定「表達意見應簡明扼要,每人以3分鐘為原則」一事,環署強調,將由各專案小組召集人視該發言內容若實際與環境議題相關,有裁量權給予延長發言之彈性,反之,若僅為謾罵、無理之陳述,亦將準時制止其繼續發言。

其他人也看了...

影/環保署不給直播!環團炸了喊環評搞黑箱 惹怒王惠美:我們不是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