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一線守候! 47歲女醫生過勞突「腦梗塞」...已失去知覺、意識

▲24小時一線守候! 47歲女醫生過勞突「腦梗塞」...已失去知覺、意識。(圖/翻楚天都市報)

▲張姣梅在醫院堅守一線,日前卻突然腦梗塞昏迷。(圖/翻楚天都市報)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許多醫護人員堅守第一線,不眠不休地照顧病然。大陸湖北省的47歲的女醫生張姣梅日前因過度勞累,導致突然「缺血性腦中風」(腦梗塞),目前已失去知覺和意識,仍處於命危狀態。

據《楚天都市報》報導,張姣梅在漢川市劉家隔鎮衛生院工作,自疫情爆發以來,她24小時吃住都在醫院,每天為患者配藥、發藥,處理相關防疫等工作。

據悉,劉家隔衛生院1月24日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專班,在院長汪淑鈞的倡議下,張姣梅第一個交出了「請戰書」。汪淑鈞院長當時充滿疑惑地問,「妳不是身體不適要到同濟醫院去檢查嗎?」張姣梅則回應,「現在醫院急缺醫護人員,我怎麼能夠只顧自己呢!」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度,口罩。(圖/路透)

▲自新冠肺炎爆發以來,許多醫護人員堅守第一線抗疫。(圖/路透)

直到1月16日,張姣梅突然眩暈、腹痛,原本計劃過2天再到武漢同濟醫院做檢查,但卻因其丈夫是小學校長,被抽到要到防疫一線進行宣傳、卡點職守等工作,所以夫妻倆取消了這個決定。

已連續在防疫一線工作20多天的張姣梅,每天都先穿好防護服、戴好口罩,準備投入一線工作,不過2月16日當天卻突然暈倒在地,經漢川市人民醫院CT、核磁共振等,多項檢查診斷為「急性腦梗塞」。

隔天(2月17日)晚上,張姣梅的病情又加速惡化,隨即被轉往孝感市中心醫院神經內科做進一步檢查。經醫院診斷,她的右側小腦、雙側額顳頂枕島葉多發腦梗死。目前,張姣梅已失去知覺和意識,仍正在醫院重症監護室病房搶救中。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