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438字分析禁醫事人員出國 「他們的付出不該視為理所當然」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3日宣布,醫事人員除「申請核准」外不得出國,各界討論正反意見不一。港湖女神、民進黨新任立委高嘉瑜23日晚間在臉書PO出一篇438字的文章表示,防疫期間衛福部、防疫人員、醫事人員和公務員們都辛苦了,但對於第一線醫事人員不眠不休的付出,也希望大家不要將之視為理所當然。

高嘉瑜。(圖/翻攝自Facebook/高嘉瑜)

▲高嘉瑜在臉書PO文替第一線醫事人員加油。(圖/翻攝自Facebook/高嘉瑜)

高嘉瑜提到,禁止醫事人員出國一事引起許多討論,相關的執行細節應該與各醫院、醫事人員溝通後再宣布,也應該一併公布醫事人員配合防疫指揮,因而產生損失的補償及配套方案,畢竟他們是防疫的第一線,也是最危險的第一線,在防疫期間醫院人力吃緊,他們幾乎是不眠不休地努力,工作壓力繁重,所以對於醫事人員的付出,大家不該視為理所當然,更不該增加多餘的負擔。

高嘉瑜說,目前公布的政策方向是禁止前往中港澳,後續細節、配套措施希望能在週二(25日)有更完整的討論及說明,「對醫事人員不應是上對下的命令,而是攜手合作、並肩作戰、同舟共濟的夥伴」,因為醫事人員也是人,也需要休息,緊繃的疫情壓力及醫療量能或許很快就會到達臨界點,限制醫事人員的同時也應該升級相關境管限制,而不是由第一線人員扛起所有責任。

▲▼台灣兒科醫學會與教育部今(21)日聯合舉辦校園防疫宣導記者會。(圖/記者林育綾攝)

▲全台各大學校這週陸續開學,如何做好防疫工作也是防堵病毒傳播的關鍵。(圖/記者林育綾攝)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24日凌晨也在臉書粉絲專頁「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PO文呼籲,這項政策之所以會掀起反彈,是因為大家理性上知道禁止所有醫事人員出國背後的原因,感性上卻有種被當成「戰略物資」的心情,因為政府沒有加強限制「容易發生防疫破口的人員移動」,例如前往中港澳或其他疫區的人、限制國內大型活動等等,反而是先禁止醫事人員出國。

謝宗學認為,他深知台灣有爆發大規模社區疫情的風險,所以可以理解、認同防疫中心的政策,身邊的同事也沒有人因為害怕染病而離開,但是醫事人員都是活生生、有感覺的人,不是戰略物資,縱使政策方向正確,政府還是要考量會不會打擊到大家的士氣,才能讓防疫作戰持續堅持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