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上班」謊稱女兒得新冠肺炎 警察幫他「圓夢」:真的不用去了

「不想上班」謊稱女兒得新冠肺炎 警察幫他「圓夢」:真的不用去了。(圖/翻攝自新京報)

▲男子的謊言當場被警方戳破。(圖/翻攝自新京報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江蘇蘇州一名男子近日不想去上班又想拿工資,竟然向主管謊稱女兒罹患新冠肺炎,現在需要隔離,結果主管得知後立即通報公司,為了避免交叉感染還讓有接觸過的員工停工,結果警方上門查訪才發現,全家人根本就沒有得病,最後真的讓他「達成心願」,處以行政拘留10日。

《新京報》報導,在超市工作的張姓男子12日打電話向主管請假,表示女兒得了新冠肺炎,已經被醫院隔離。警方接獲通報前往男子家中,發現張男與妻子近期沒有前往過湖北,也沒接觸過有可能感染的相關人員,結果病毒篩檢發現,他們全家都沒有感染新冠肺炎。

張男被帶回警局後坦承,因為女兒11日發燒,他特地請假回家照顧,結果女兒病情好轉後他突然覺得「好累不想上班」,便與雷姓妻子想出謊稱罹患新冠肺炎的方法,其行為擾亂超市正常經營秩序,最後被蘇州工業園區警方拘捕。新聞曝光後網友笑稱,「這樣真的不用上班了」、「怕以後想回去上班,都上不了了吧」。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