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傳「新竹市出現新冠肺炎確診」 衛生局:移送偵辦!最高罰300萬!

網傳竹市出現肺炎確診案例假消息 竹市衛生局: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重罰。(圖/新竹市衛生局)

▲新竹市政府強調,新竹市沒有確診案例。(圖/新竹市衛生局)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假消息!新竹市衛生局指出,有民眾運用社群軟體散布一則不實內容:「新竹市出現1例確診新冠肺炎病例」,該行為已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訊息也將移送地檢署偵辦。

新竹市衛生局鄭重呼籲,主管機關將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如涉及散布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傳播不實之流行疫情消息,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將最高可科300萬元罰金」,請民眾切勿以身觸法,相關訊息也將移送地檢署偵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截至19日下午4時,國內新增14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目前累計通報1927例,檢驗結果為24名確診(含8例本土病例)、1822例排除、其餘檢驗中(37例初驗陰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