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輸出「戰略性高科技貨品」到伊朗 技嘉集團旗下「技宸公司」遭搜索

▲▼ 技嘉集團旗下技宸公司負責人李宜泰 。(圖/記者劉昌松攝)

▲技宸公司負責人李宜泰因公司未經許可將「戰略性高科技貨品」輸往伊朗遭到約談。(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技嘉集團旗下獨立生產工業用主機板等產品的技宸公司,涉嫌違反《貿易法》,未經許可,就企圖以船運方式,將「戰略性高科技貨品」運往受我國管制的伊朗,台北地檢署19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技宸公司,並約談負責人李宜泰、劉姓女員工,另約談技嘉集團船務部門等2名員工到案說明,李晚間被移送北檢複訊。

技宸股份有限公司(GIGAIPC)成立於2018年,根據官網介紹,是「獨立於技嘉之外,專注生產IPC產品」,主要生產工業用主機板、嵌入式電腦系統。檢調獲報,技宸在2018年底,企圖出口一批貨物到伊朗,一度被查驗退回後,仍企圖以轉口香港的方式,運往伊朗。

由於我國政府根據《貿易法》規定,已將伊朗和北韓列為限制輸出入國家與地區,這批貨又被查出屬於被管制的「戰略性科科技貨品」,檢調因此展開追查,若違反未經許可輸往管制地區,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捏造首例死亡司機生前行蹤:醫院、洗車房!調查局證實「礦泉水」亂灑假訊

騎鐵馬闖紅燈遭撞翻 他沒事「19歲重機騎士爆頭亡」...8旬翁被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