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會提高全球風險級別」 WHO:中國以外地方沒有明顯社區傳染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17日在日內瓦召開記者會,介紹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況。會上,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根據中國公佈的新冠肺炎病例的資料,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呈下降趨勢;所以世衛組織維持此前的評估,即新冠肺炎並非全球性流行病,也不會提高疫情的全球範圍風險級別。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醫護。(圖/路透社)

▲各國圍堵新冠肺炎疫情。(圖/路透社)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里安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以外的地區,沒有觀察到明顯的社區傳染。

目前,世衛組織專家組已抵達中國,與中方展開聯合研究,並將赴現場考察。世衛組織還表示,採用新冠肺炎康復者血漿治療新冠肺炎的療法值得進一步研究。

▲WHO,世界衛生組織,譚德塞。(圖/路透)

▲譚德塞。(圖/路透)

譚德塞此前確認,12名來自世衛組織和全球各地的專家,將與規模相當的中國專家共同組成一支聯合專家組。

他表示,聯合專家組將著重了解病毒的傳播特性、疾病的嚴重程度以及目前採取的應對措施所發揮的作用,主要目標是對中國以及全球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下一步應急和準備工作給出建議,讓全球其他地區利用這一「機會視窗」,為衛生系統和醫護人員應對未來可能蔓延的疫情做好準備。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