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防控升級城市 天津宣布:公共場所、交通運輸工具「須掃碼出入」

▲▼武漢肺炎,肺炎,新冠肺炎,香港。(圖/達志/美聯社)

▲天津繼武漢之後,宣布加強防控措施。(圖/達志/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陸媒報導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天津市17日深夜宣布,即日起只要在智區內進入人員流動性較大,會聚集人潮的公共場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一律要配合掃二維碼(QR Code),是繼武漢後第二個祭出掃碼政策的城市。

綜合陸媒報導,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17日發布《關於在疫情防控期間開展「津門戰疫」掃碼行動的通告》,將從當天開始進行「掃碼登記」。凡是進出公共場合如機場包括候機廳、車站包括火車、長途客運候車室、農貿市場、大型超市、商場、學校、銀行等場所,以及搭乘地鐵、公車、長途客運、計程車和網約車等公共交通工具,都需要配合掃碼。

通告指出,各單位搜尋到「津門戰疫」小程式後,依照提示輸入訊息,系統就會自動生成小程式碼。各單位要在場所出入口、上下車明顯可見的位置張貼小程式碼(QR Code),安排專人引導、輔助無操作條件人員進行登記,所採集的數據僅用於疫情防控工作。

武漢17日凌晨宣布,即日起市民出入公共場所,一律掃二維碼,此外,購藥採實名制,市民如需要購買治療咳嗽、退燒等藥物,必須先進行登記,再經由藥房上報。

►武漢防控措施再升級!公共場所須「掃碼出入」 買藥實名登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