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確診數字攀升! 耿爽用「4個字」回應:願提供幫助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網站)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資料照/翻攝自中國外交部網站)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波及,日本近期確診病例數字不斷攀升,日本國內專家會議一致認為,日本已經處於國內疫情爆發的早期階段。對此,中國外交部17日表示,對日本疫情發展感同身受,願意在努力對抗境內疫情的同時,也向日本提供幫助,雙方已經展開具體溝通協調。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7日在記者會上說,「中方正密切關注日本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發展,我們對此感同身受。」耿爽表示,中方對於日本為中國對抗疫情所提供的幫助銘記在心,深表感謝,「儘管當前中國國內疫情形勢仍然嚴峻,但我們在努力抗擊本國疫情的同時,進一步同日方分享訊息和經驗,並根據日方需要,積極向日方提供能力所及的支持和幫助。」

他說,實際上雙方已經展開具體合作工作,中國願意與日本繼續保持溝同協調,加強防疫合作,共同維護兩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維護地區和世界的公共衛生安全。

日本各地近日陸續發現多起新冠肺炎確診案例,根據厚生勞動省2月17日中午公布的統計資料,日本國內確診38例、武漢撤僑包機確診9例,另外在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則有454例確診。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日本政府於16日召開首次「新冠病毒感染症對策專家會議」,與會專家對「日本處於國內發生疫情的早期階段」的看法達成一致,但並不認為日本已經處於患者迅速增加的「國內傳染期」。專家會議主席、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所長脅田隆字強調,「香港和新加坡目前也處於同樣狀態,在國際上日本的疫情並不突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