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謊言」騙妻得病須隔離 「快遞溫暖」接送1000名金銀潭醫護人員

▲▼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醫護人員。(圖/路透)

▲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醫護人員每天24小時待命,難得輪休常常打不到車,走回家要4小時。(圖/路透)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一天接送一個醫護人員可以省4小時,接送100個就是400小時,400小時能讓他們救多少人,怎麼算我都是賺的。」生長於武漢的快遞員汪勇在疫情爆發前,過著再普通不過的生活,從早到晚送貨賺得一家三口開銷,但他用「善意的謊言」騙家人說公司要值班,趁著放假期間接送抗疫前線的醫護人員,往返餐館、輪休回家。

「和他們接觸多了,我才開始明白為何輪休時,寧願走路也要回家。」金銀潭的醫護人員每天面對病人的呻吟、24小時隨時待命,能在休息時間睡到床的只有10%的人。根據《新民周刊》報導,汪勇在除夕前一天刷到一則金銀潭醫院護士的PO文,「沒有公車和地鐵,走路回家要4小時」,沒人敢接單,但汪勇毅然決然走到前線。

第一天他接送將近30個醫護人員往返金銀潭醫院,生死交關,他是家裡的支柱,也擔心自己感染了影響一整個家,「做或不做」的念頭在他心裡拉扯,但當晚看到又有人發單,幾十公里沒人接,他還是接了。

▼ 前線醫療人員頻過勞,汪勇「快遞溫暖」,組成救援隊接送醫護人員、募集物資。(圖/翻攝自央視)

▲▼ 中國前線醫療人員頻過勞 他受訪快倒下、護理師妻發燒,金銀潭醫院。(圖/翻攝自央視)

「我接觸了疑似病患,怕被感染,得先睡在快遞倉庫隔離7天」,為了不讓老婆擔心,汪勇編了謊言,投入這項「快遞溫暖」的志業。然而,他再怎麼拼命一天也只能送300公里,於是他招募了志願者,汽車、機車、單車加入他的行列,志願者必須自己住、穿戴防護用具。

他們組成一個團隊在醫院、旅館設了站點,有組織的行動讓效率提高很多,已經接送1000名醫護人員,之後還要載送3000名支援武漢的醫療團。他們募集到2.2萬元人民幣,為醫護人員提供飲食,還接洽到一些餐館免費提供飯盒,連生活物資都想盡辦法解決,「當時挫敗感很強,資金負擔不起便當成本,但後來武漢的本土企業『Today便利店』願意提供每天金銀潭醫院所有支援團隊用餐。」

汪勇不是「哆啦A夢」,能變出所有前線所需的物資,但有了志願者和企業幫助,他們一路過關斬將,所有困難迎刃而解。雖然隨著最後救援工作越來越忙,再也瞞不住老婆,但她最後還是表示支持理解。汪勇表示,「最對不起的是2歲的女兒,找不到爸爸就坐在角落哭。」希望這波疫情落幕後,所有人都能平安的一家團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