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殉職小隊長招魂…家人擲嘸筊 長官慟喊「任務結束!」來了3聖筊

▲馮小隊長家人回現場招魂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馮小隊長家人回現場招魂 ,最後由大隊長擲筊得3聖筊。(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消防局鳳祥分隊一輛水箱車在13日晚間日晚間1出勤時,於鳳山區鳳頂路和過埤路口與聯結車發生擦撞,水箱車當場翻覆,造成車內小隊長馮永昌當場無生命跡象,其餘4人受傷。約下午2時,家屬重回車禍現場進行招魂儀式,擲筊過程中,馮小隊長的妻子與兒女連續擲筊一段時間都無法擲出連3聖筊,最後由高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長王國泰出面說:「任務結束了!」才連續擲出3聖筊。

▲高雄消防水箱車車禍,馮姓小隊長 。(圖/記者地方中心翻攝)

▲馮姓小隊長認真工作的畫面將印在所有同仁心中 。(圖/記者地方中心翻攝)

這起車禍事故發生在13日晚間10點37分,當時消防水箱車鳴笛準備前往鳳山區頂圃街火警搶救,卻在鳳頂路、過埤路口紅綠燈由綠轉紅時,遇上由張姓男子駕駛的一輛聯結車,從民眾行車紀錄器可以看見,當時水箱車已經鳴笛,但一旁聯結車依然快速往前開,即使按了兩聲喇叭,水箱車駕駛不及閃避,車頭直接撞上聯結車左側,水箱車180度旋轉後,右翻倒在地。水箱車才剛出發約400公尺,不到一分鐘,就在路口發生車禍。

在這場車禍中喪命的小隊長馮永昌妻子與兒子、女兒,15日下午2時多,來到車禍發生現場進行招魂儀式,也有許多消防同仁到場,但馮永昌的兒子、女兒、妻子連擲了一段時間,都未能獲得連續3聖杯。

直到第三大隊大隊長王國泰出面擲筊,王國泰表示,他告訴馮小隊長:「任務結束了,你奉公守法、盡心盡力,雖是一場災難,但不要過不去,大家都很惋惜,跟著家人回去,保佑家人們平安,工作事務也放下心,同仁會完成的」,擲筊才連續獲得3個聖筊,完成招魂儀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