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0發布!規格大提升 起售價1.7萬破新高

▲▼小米10發布。(圖/截自小米發表會直播)

▲小米10售價3999元人民幣起跳。(圖/截自小米發表會直播)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小米今(10)日正式發表了年度旗艦機種小米10及小米10 Pro,據小米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雷軍說法,小米10就是一款「性能怪獸」,不僅搭載了高通S865處理器的機款,更成為首款採用新一代LPDDR5 DRAM晶片的機款,而效能提升的同時,散熱及續航方面也進一步提升,預計將「衝擊高端市場」。

小米10配備了6.67吋AMOLED曲面螢幕,左上角的前鏡頭開孔孔徑僅有3.84mm。螢幕的亮度達到800尼特,峰值可達1200尼特,對比度則達到驚人的50,00,000:1。螢幕屏占比高,下巴部分更僅有3.23mm。

此外,小米10支援90Hz螢幕更新率,使螢幕顯示更加細膩流暢,而觸控採樣率則達180Hz,讓用戶在「吃雞」時的開槍速度更快,輕鬆獲勝。喇叭部分,小米採用對稱式1216線性揚聲器,等效1.0cc。

而相較於小米10,小米10 Pro的螢幕顯示調校多了原色屏,雷軍表示,這是為設計師及修圖師準備的專業顯示器。其衡量色準的關鍵指標JNCD小於0.55,為行業色準的最高水準(數字愈小愈好,iPhone 11 Pro Max小於0.9),而用於反映顯示器表現色彩準確度的指標Delta E則小於1.1(數字愈小愈好,iPhone 11 Pro Max小於2.14)。

▼小米10規格較上代大提升。(圖/截自小米發表會直播)

▲▼小米10發布。(圖/截自小米發表會直播)

規格部分,小米10搭載了高通S865處理器,無論是CPU還是GPU皆雙雙領先上一代機款。雷軍指出,S865處理器可能是「地球上最強悍的5G旗艦處理器」,Kryo 585 CPU性能較上代提升25%;Adreno 650 GPU效能同樣較上代提升25%。

雷軍表示,小米10的提升主要得歸功能3項技術的跨越性升級。內存方面,小米10搭配了美光最新的LPDDR5,速度提升50%、功耗降低20%;閃存方面,配備了USF3.0,讀取速度達730MB/s,較上代提升了100%;Wi-Fi則支援了WiFi 6,最大吞吐量相對於WiFi5(802.11n)提升了多達2.7倍。

受惠於規格方面的提升,小米10在安兔兔性能跑分突破了58萬分,達58萬5,232分,較上代小米9的48萬分一舉提升10萬分。

效能、性能的提升,勢必得連帶提高散熱及續航的能力。小米10搭載了4780mAh訂製條形快充電池,支援30W有線疾速閃充、30W無線疾速閃充及10W無線反充,最快56分鐘即可充到100%。在散熱方面,小米10內置9顆溫度感測器,精準掌握機身溫度,配置了3000mm²超大VC液冷板,搭配多層石墨及石墨烯來協助散熱。

▼小米10全系配備了1億畫素的主鏡頭。(圖/截自小米發表會直播)

▲▼小米10發布。(圖/截自小米發表會直播)

相機部分,全系配備了1.08億畫素主相機、1200萬畫素人像鏡頭、2000萬畫素超廣角鏡頭及10X混合光學變焦鏡頭,前置鏡頭則為2000萬畫素。小米10支援8K錄影、光學防抖。值得一提的是,在發布會進行的過程中,相機評測網站DxoMark也發布了小米10 Pro的評測成績,再度擠下華為,在聲音及攝影表現上都是最高分。

由於主鏡頭提升至1億畫素,使相片、影片大小過大,為此,小米10導入了HEIF格式的照片儲存檔案格式,較JPEG格式能節省50%的儲存空間。

▼小米10售價。(圖/截自小米發表會直播)

▲▼小米10發布。(圖/截自小米發表會直播)

價錢部分,小米10共有3種規格,8GB+128GB售價3999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7萬)、8GB+256GB售價4299元人民幣、12GB+256GB售價4699元人民幣;小米10 Pro 8+256G售價4999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1萬元)、12GB+256GB售價5499元人民幣、12GB+512GB售價5999元人民幣。

顏色部分,小米10將有鈦銀黑、蜜桃金及冰海藍共3色,小米10 Pro則有星空藍及珍珠白2色。預計2月18日在中國大陸上市。

▼小米10全系列共5色。(圖/截自小米發表會直播)

▲▼小米10發布。(圖/截自小米發表會直播)

由於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此次新品發布會採用「純網上直播」方式來進行。雷軍一開始戴著口罩出場,以此呼籲民眾出入公共場合都要戴口罩。雷軍表示,自己身為湖北人,曾在武漢讀大學,疫情爆發期間不斷關注相關資訊,並在第一時間集結物資送往武漢,「生活可以被疫情影響,但我們決不能被疫情擊敗。」他說,此次發表會是非常時期的特殊情況,並感謝各直播平台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