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水彩畫大師染新冠肺炎逝世 女兒、女婿也確診住院

▲▼陸水彩畫大師劉壽祥染新冠肺炎逝世 女兒、女婿也確診住院。(圖/翻攝澎湃新聞)

▲劉壽祥與其作品。(圖/翻攝澎湃新聞)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水彩畫大師劉壽祥13日凌晨因新冠肺炎(COVID-19)在武漢金銀潭醫院逝世,時年62歲。此外,劉壽祥的女兒、女婿也感染新冠肺炎住院,妻子在家單獨隔離中,情況都相當艱難。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劉壽祥為大陸美院第一個創辦水彩畫系的教授,也是湖北水彩畫的領軍人物,劉壽祥的學生表示,最後一次見老師是1月17日,他們一起到珠海參加朋友的畫展,還在飯桌上提到肺炎的事,沒想到才20多天,老師就因為感染新冠肺炎去世了。

劉壽祥在湖北美院的同事則說,劉壽祥的女兒、女婿也感染病毒住院,妻子在家單獨隔離,這些情況都很艱難,不是普通的去世。

劉壽祥出生於1958年,湖北武漢人,1981年畢業於湖北藝術學院美術系師範專業,並留校任教,從事水彩畫的教學與創作,生前擔任湖北美術學院教授、歷任湖北美術學院水彩畫主任、湖北大學藝術學院特聘教授、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美術家協會水彩畫藝術委員會副主任、湖北美術家協會水彩畫藝委會主任,他的多幅作品被中國美術館、上海美術館、深圳美術館、江蘇美術館等收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