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衛生署副署長認證:防疫100分 跟17年前天差地別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衛生署長認證,這次防疫工作表現是100分,圖為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lD-19)疫情讓全球都繃緊神經防疫,截至12日為止台灣的確診病例為18例,而且沒有社區感染案例,但是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卻評論指出「運氣好」引發不少軒然大波。對此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則認為,台灣目前為止的防疫工作「100分」。

根據三立政論節目《鄭知道了》11日播出內容,主持人鄭弘儀對李龍騰發問指出,小英政府這次防疫工作做得好嗎?

李龍騰回應表示,「確實100分」跟17年前做天差地別,總統跟行政院長第一時間就知道第一招,第一道防線一定要堵住,不管怎麼罵就是堵住,第二招,是內部要穩住民心,讓大家知道不用擔心口罩,價格不會飆漲,數量也會足夠,第三招也就是現在才宣導說,沒有發燒、沒有感冒症狀,沒有必要戴口罩。

▲▼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稱讚,這次防疫工作100分。(圖/翻攝自三立iNEWS YouTube)

▲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稱讚,這次防疫工作100分。(圖/翻攝自三立iNEWS YouTube)

李龍騰說,用這樣的方式,「我相信民心會慢慢穩下來」。

前疾管局局長張峰義也指出,台灣的整個防疫體系,從SARS以後做了很大的改變,所以每年一直都有在做演練準備,也因為有專業的平時準備,再加上對的行政措施,那防疫才會有效。

►2020愛你愛你~情人節禮物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