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看病「想硬幹護理師臉上口罩」! 要不成狂飆罵:妳爸媽沒教妳家教?

護理師,哭泣,醫師,傷心,急診,難過,情緒,醫療人員,護士。(圖/達志/示意圖)

▲護理師被阿婆飆罵,內心既無奈又受傷。(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心很累!因應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lD-19),政府實施口罩實名制限購,部分民眾買不到口罩,就把怒氣轉嫁到藥師、第一線醫護人員身上。有護理師日前就表示,一名阿婆想跟她私下買口罩,無奈她一天也只被分配到一個,根本沒有多餘的可以分送,怎料阿婆知道後不僅不體諒,還罵她自私、沒家教,讓眾人傻眼。

一名護理師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她表示日前有位婆婆看完病後,在診間外摀著嘴巴問她「可以跟妳買口罩嗎?我不會說出去。」無奈原PO及同事們一天也只能分配到一片口罩,便向對方道歉「不好意思我們沒有多的可以給您,妳可以去藥局看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阿婆聽完之後便皺起了眉頭,直說「阿妳現在戴著的給我不就好了?因為我現在沒得戴。」原PO聽完無奈解釋,她自己每天也要接觸很多患者,實在無法讓出口罩。

怎料阿婆眼見要不到口罩,竟然突然爆氣飆罵原PO很自私,「妳爸媽沒教妳家教還有禮義廉恥吧?」

▲▼口罩實名制今日上路,全台健保特約藥局早上九點開放購買,一早大批民眾前往排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為了口罩,第一線醫護人員承受不少怒氣與壓力。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原PO表示,這並不是全部,阿婆後面說的話她記不清了,但是當下真的無奈又難過。她指出,他們並不是不願意給口罩,而是身為第一線人員的他們資源都有限了,「所以這應該一點都不自私也扯不上什麼有沒有禮貌吧?相信台灣處處是溫情,希望大家一起共患難,努力攜手一起對抗病毒,而不是把買不到口罩的氣出在我們身上。」

貼文上線後,網友們紛紛心疼湧入留言串打氣,「又被人情壓力勒索」、「垃圾桶撿一個給他」、「請她去廁所拿兩張擦手紙加兩條橡皮筋,就能做出口罩了」、「辛苦了,這陣子真的很亂」、「有些人有嘴不一定有腦」、「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居然要妳戴的!妳跟她說妳咳嗽的口水都在上面看她要不要吃」。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