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芥菜變變變… 鄭文燦:支持酸菜節成為平鎮特色活動

▲2020年度平鎮區各界慶祝農民節大會。

▲2020年度平鎮區各界慶祝農民節大會。(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20年度平鎮區各界慶祝農民節大會」、9日於平鎮區農會舉行。市長鄭文燦於會中表揚「2019桃園市千人踩客家酸菜活動-芥菜王比賽」,前3名得主第一名鍾陳鑑、第二名鍾陳慶、第三名徐建達表示,雪裡紅、酸菜、梅乾菜、福菜、鹹菜都是由芥菜製成。市府將持續支持平鎮區農會,推動酸菜節成為平鎮的特色活動。

▲2020年度平鎮區各界慶祝農民節大會。

▲▼鄭文燦支持酸菜節成平鎮特色活動。(圖/市府提供)

▲2020年度平鎮區各界慶祝農民節大會。

鄭文燦表示,芥菜是客家傳統食材之一,包括雪裡紅、酸菜、梅乾菜、福菜、鹹菜等都是由芥菜醃製而來,不僅能變化成多種客家美食,也是客家生活智慧的展現。據了解,芥菜收成後,新鮮葉片部分直接與鹽巴揉捻,幾天後就可製成雪裡紅;再曝曬1至3天等菜葉枯萎軟化,再進桶反覆灑鹽腳踩讓菜汁流出,並以一層芥菜、一層粗鹽方式放入桶內以重石壓出汁液,發酵約20天就可變成酸菜。

而持續曝曬發酵,再塞入玻璃罐中密封倒放3到6個月,就成黑黃色澤均勻分布的福菜;如果再取葉片部分持續發酵曝曬,直到全部變成黑色且水份低於8%,並密封於甕中貯存1年以上就成梅干菜。

平鎮區農會近年來,結合客家美食,推廣平鎮區「醃缸文化」,舉辦千人踩客家酸菜活動-芥菜王比賽,打造酸菜節漸已廣開知名度。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