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情蒐衛星光學7號升空 監控北韓及掌握災情

▲▼搭載日本政府新情蒐衛星「光學7號」的H2A火箭41號9日發射升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搭載日本政府新情蒐衛星「光學7號」的H2A火箭41號9日發射升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文/中央社

搭載日本政府新情蒐衛星「光學7號」的H2A火箭41號,日本時間今天上午10時34分從位於日本鹿兒島的種子島太空中心發射升空,未來將負責監控北韓飛彈設施及掌握天災災情任務。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目前計畫是將火箭上搭載的「光學7號」投入繞行地球的軌道,但負責發射的三菱重工業以「攸關國家安全保障」為由,未對外說明衛星分離的高度等細節。

「光學7號」原訂1月27日發射,但由於天候不佳及相關設備問題,延到今天發射。

日本政府情蒐衛星會在距離地面約數百公里上空,拍攝地球上所有地方,是蒐集有關日本安全保障等情報「事實上的偵察衛星」,分成搭載高性能相機拍攝地面的「光學衛星」,及使用電波能在夜間及惡劣天候拍攝的「雷達衛星」兩種,「光學7號」屬於光學衛星。

日本目前共有7枚情報蒐集衛星,包括2枚「光學衛星」及5枚「雷達衛星」,能用在觀察北韓飛彈發射設施的動態,及發生天災時掌握受災狀況等情況。

日本內閣衛星情報中心表示,日本政府投入約350億日圓(約新台幣96億元)研發「光學7號」,希望未來強化體制到經常能有10枚情蒐衛星運行的狀態,每天都能多次拍攝地球上所有地方。

日本1998年受到北韓試射彈道飛彈影響開始使用情蒐衛星,並成為事實上的偵察衛星;今天升空的「光學7號」,是2015年3月發射的「光學5號」的後繼機。(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

▲▼搭載日本政府新情蒐衛星「光學7號」的H2A火箭41號9日發射升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