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麻將室」出了5名肺炎病患 政府部門「沒收462隻鳥」

▲一間麻將室出了5名肺炎病患,政府部門「沒收462隻鳥」(圖/翻攝自微博/齊魯晚報)

▲一間麻將室出了5名肺炎病患,政府部門「沒收462隻鳥」(圖/翻攝自微博/齊魯晚報)

記者范姜士航/綜合報導

大陸已經封鎖境內30多座城市,同時頒布各式禁令避免人員交流、交互感染,而前陣子才剛有公安砸爛麻將桌的新聞報導,近日各省份又傳出因打麻將造成群聚感染,讓相關部門出動幹部沒收鄉里的麻將,但因麻將總數量龐大,所以僅沒收每副麻將組的1條作為警惕,據傳總共沒收了「462隻鳥」。

根據陸媒報導,寧波市政府在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中提到,本地126例確診病例的散佈主因,大多都是透過群聚和家庭及鄰里傳播,其中一個疫情和打麻將息息相關,要請大家多多注意。府方表示,其中一名患者,出現咳嗽、咳痰症狀但未就醫,反而出外和家人聚餐甚至揪牌友至家中打麻將,直到就醫才檢測出是新型冠狀病毒陽性,而接觸過的人中已有多人感染。

▲一間麻將室出了5名肺炎病患,政府部門「沒收462隻鳥」(圖/翻攝自微博/齊魯晚報)

▲政府部門沒收這些麻將會用信封包好,由鄉里統一保管,登記封存(圖/翻攝自微博/齊魯晚報)

除了寧波之外,江蘇新增的確診個案,其中2人曾在老年活動室碰過面,而另一家無菸老年活動室,僅有巴掌大的麻將空間,卻產生了5位確診患者,一連串的交互感染,讓各地方部門決議採取了包括關停麻將室等一系列的強硬措施。

對此浙江省政府部門也派出幹部到各村里沒收麻將,只見幹部一排排整齊的「一鳥」放在桌面上進行清點,他們表示「現在是疫情防控關鍵階段,千萬不能有僥倖心理,我們依次收繳各村麻將,將村民們的麻將牌中的一條暫時收繳上來,這樣麻將不完整也就無法使用,從源頭上斷絕了聚眾打麻將的可能,這些麻將會用信封包好,由鄉里統一保管,登記封存,等疫情結束再還給他們」,據了解這次總共沒收了「462隻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