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陳時中喊話「明天好好回家」旅客聽見了:船上氣氛不緊張了

▲寶瓶星號郵輪。(圖/讀者提供)

▲寶瓶星號郵輪預計將在8日靠港。(圖/讀者提供)

記者陳涵茵/採訪報導

寶瓶星號郵輪1709名台灣旅客海上飄16小時,終於確定將在8日下午抵台,指揮官陳時中也在稍早喊話,「政府一定會讓大家回家」,喊話奏效讓船上旅客放下心中大石,終於能安心睡一晚後靠港返家。

寶瓶星號包括船員共有1738人,原本今日將先停靠沖繩那霸,讓外籍旅客下岸,但最新消息指出,日方已2次拒絕郵輪靠港,船方已放棄,將直接開回台灣,預計8日下午抵達基隆港,停靠西三碼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上午一群台灣旅客站在甲板上拍影片發聲,希望中央能夠重視船上1700多人的權益,並且高喊「我們要回家」。陳時中聽見訴求,稍早於記者會上向船上旅客喊話,「配合明天相關的政府檢疫措施,不但會讓大家回家,且健健康康回家,希望寶瓶星的旅客可以安心聽話,可以好好回家。」

ETtoday記者聯繫上船上旅客,李小姐表示船隻漸漸靠岸,船上終於收得到電視訊號,已接收到陳時中訊息,她表示,「我覺得陳時中處理得真的很不錯!船上阿姨阿伯們終於比較放心了,至少還願意讓大家回去,已經處理的很好,船上氣氛也比較不緊張。」可見陳時中信心喊話奏效。

▲寶瓶星號郵輪。(圖/讀者提供)

▲寶瓶星號乘客用餐須先使用酒精消毒。(圖/讀者提供)

「很多人都去賭場玩了。」李小姐提到受困船上其實也是沒辦法,大部分人都能理解,船上旅客也大多很理性,既然無法下船就去公共空間玩樂,寶瓶星號7日船上也提供了許多餘興節目,相較於白天群眾激動喊回家,年輕人相對淡定。

此外,晚間船上剛好是用餐時間,李小姐表示大家依然開心用餐,只不過用餐前須使用酒精消毒雙手, 船員幾乎都有戴口罩,有些接觸性的服務也會戴手套,大部分旅客在公共區也都戴上自備的口罩,船上防疫依然不敢大意。

▲寶瓶星號郵輪。(圖/讀者提供)

▲船員都戴上口罩與手套防疫。(圖/讀者提供)

寶瓶星號郵輪8日靠岸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登船進行發燒篩檢,若有人不幸確診,確診者會依規定送醫院隔離治療,其餘留船隔離14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