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你罷韓?我罷你!」罷免黃捷第一階達標 高雄王先生:你們都霸凌韓國瑜

記者洪靖宜、翁進忠/高雄報導

罷韓行動正如火如荼展開中,除了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聲浪,還有在去年因於議會質詢時「白眼」韓國瑜的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也遭點名,聯署地點就在高雄市鳳山區內,連署點負責人王先生表示,目前連署書收集已超過3千多份,已達第一階段數量「大家看罷韓團體持續霸凌韓市長,感覺氣憤,因此初五開張後每天都有上百人來連署。」

▲罷韓四君子到黃捷服務處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黃捷對於罷免行動要大家不必替他擔心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罷免黃捷連署點           。(圖/記者翁進忠攝)

▲罷免黃捷連署點 。(圖/記者翁進忠攝)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行動持續中,但現在也有韓國瑜支持者發起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連署點負責人王先生表示,目前連署書已經收集到3千多份,對於第一階段數量已經足夠,但考慮到第二階段需要2萬9千多份,時間只有40天比較趕,因此想將數量累積上去,等到2萬多份後才會送件。

▲罷免黃捷連署點           。(圖/記者翁進忠攝)

▲連署點負責人王先生 。(圖/記者翁進忠攝)

王先生說,連署時間是從去年9月1日開始,中間遇總統大選有停擺,但過完年後大家看罷韓團體持續霸凌韓市長,感覺氣憤,因此初五開張後每天都有上百人來連署。他說「我們不是政治團體,是一間店一群愛護國家的人,看到議員在霸凌市長,用剪接影片來抹黑,替市長感到委屈,希望做就要做成功,準備需要更充足的時間。」實際觀察一小時內約有20位民眾到場來簽署,甚至有非鳳山選區也跑來要簽,但被制止。

▲罷免黃捷連署點           。(圖/記者翁進忠攝)

▲連署點有民眾陸續來簽署 。(圖/記者翁進忠攝)

對於「霸捷」聲浪起,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回應「其實就是平常心看待,我每天都在做該做的是正確的事,不會因為有人要罷免我就停止罷韓行動,因為正確的事,該做的事還是會勇敢的努力去做,大家不用替我擔心,這是公民意志展現,如果這是鳳山區的民意我也欣然接受。」

據《選罷法》規定,以罷免黃捷所在鳳山區市議員為例,鳳山區的選舉人數是28萬7829人,罷免第一階段要1%以上選民簽署約2900人,第二階段要10%以上選民簽署約2萬9千人,第三階段投票,同意罷免票數要多於不同意罷免且超過選區25%同意得票。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罷韓連署本周拚10萬份!回應韓國瑜喊蓋肺炎收容所 黃捷:貽笑大方
韓國瑜挑軍營想當肺炎收容所 民進黨基進黨全傻眼:天馬行空
韓國瑜昨喊蓋大型肺炎收容所 副市長李四川今天說「選軍營來整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