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感染武漢肺炎風險高! 專家警告「別帶口罩跳廣場舞」:會缺氧

▲廣場舞。(圖/中新社)

▲專家詹慶元表示,戴口罩跳廣場舞除了有感染肺炎風險,甚至還可能導致缺氧。(圖/中新社)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衛健委今(31)日舉行新聞發布會,中日友好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呼吸四部及五部主任詹慶元表示,老年人抵抗力較弱,應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此外,對於老年人經常從事的「廣場舞」活動,他強調,帶口罩跳舞還是有感染風險,且容易缺氧,建議先不要參與。

據悉,在這次的疫情中,老年人病患的出現情況十分普及。詹慶元解釋,因為老年人的抵抗力很弱,所以得肺炎是很常見的臨床現象,「家人必須要更關注老人的日常生活,待在空氣流通的環境,隨時準備體溫計和口罩」。

對於在疫情爆發期間,能不能每天外出進行戶外活動,詹慶元表示,短時間公園散步是可以的,但是老年人出去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建議去公園要人少一點,離家近一點,盡量不與其他人聚集、交談,甚至避免乘坐大眾交通工具。」

▲▼武漢肺炎。(圖/路透)

▲老人抵抗力較弱,感染新型肺炎的機率相對較高。(圖/路透)

對於許多老年人喜愛從事的「廣場舞」,詹慶元建議「先不要跳」。他強調,跳舞可能會提高交叉感染的風險,且跳舞時氧耗量明顯增加,戴著口罩跳廣場舞更容易缺氧,尤其對有疾病在身的老年人,例如高血壓等等,「所以建議大家等疫情控制以後再開始跳廣場舞。」

此外,詹慶元提到,除了要減少各種聚會外,同時也要遠離有發熱、咳嗽的人群,且外出前後要戴口罩、勤洗手。他提到,若是已經過感染病毒的治癒者,都會產生一定的抗體,但「仍有二次感染風險」,日後應加強防護。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