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現多起聚集性病例!確診數字達111例 市府:進入擴散期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口罩,體溫,檢疫。(圖/路透)

▲北京出現多起聚集性病例,確診數字達111例。(圖/路透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持續擴散,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表示,北京市累計確診病例已達111例,原本疫情以輸入性病例為主,現在出現多起聚集性病例,本地二代病例有增多趨勢。北京市委政府認為,疫情出現「輸入期轉入擴散期」跡象,未來對疫區來京人員會加強篩查。

根據《新京報網》報導,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29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近期對武漢肺炎的防疫工作進展及回應社會關心的內容。衛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北京市疫情原本以輸入性病例為主,現在出現多起聚集性病例,本地二代病例有不斷增多趨勢,並發現有「隱性感染者」和「低年齡患者」。

▲▼武漢肺炎。(圖/路透)

▲北京市政府表示,疫情出現由輸入期轉入擴散期的跡象。(圖/路透社)

北京市政府表示,武漢肺炎在全市確診病例逐步攀升,疫情出現由輸入期轉入擴散期的跡象,加上春節後返京人潮即將到來,他們將對疫情高發區的來京人員加強篩查、建立完善通報制度,「防疫工作已經到了緊要關頭」,要求各級單位嚴格落實防疫措施。

北京市截至29日晚間8時,武漢肺炎累計確診病例已達111例,其中出院4例、死亡1例,剩下106例仍在市區醫院進行隔離治療。大陸全境確診病例已達6091例,疑似感染者為9239例,死亡人數為133例,治癒123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