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陸同意「讓300台人包機回國」 國台辦:與事實不符

▲▼武漢.武漢肺炎,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社)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持續擴散,武漢市目前已封城第6天。(圖/路透社)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武漢新型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武漢市至23日「封城」後,大約有300名台灣人仍滯留再當地,海基會、陸委會隨後表示,目前正向對岸溝通,設法讓這些人包機回國。不過,大陸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今(28)日針對此事表示,與實際情況不符。

武漢市至23日「封城」後,許多滯留在當地的台灣人都希望政府能提供協助,包機讓他們能夠順利台灣。海基會26日表示,已委請當地與鄰近地區台商協會,建立與滯留當地國人的聯絡機制,設法提供物資及生活上必要的協助,也向對岸探詢可能的處理方式,盡全力協助國人。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也表示,目前正向對岸探詢可能性,等待陸方的回應。

▲▼武漢肺炎,醫護人員。(圖/路透社,武漢中心醫院)

▲武漢封城後,仍有約300名台灣人滯留在當地。(圖/路透社,武漢中心醫院)

馬曉光指出,「近幾天台灣方面有人聲稱『已就各種管道與對岸協調,包括與海協會溝通協商』,與實際情況不符。」他強調,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湖北的台灣人得到妥善的照顧。

馬曉光提到,據了解,截至1月27日下午,沒有發現台灣人染病的情況。他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地進行,而湖北省台辦、武漢市台辦將繼續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給予在湖北特別是武漢的台灣人予關心和照顧,以及時解決他們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馬曉光表示,在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大陸方面從一開始就本著高度重視兩岸同胞健康福祉的精神,與台灣有關方面保持溝通,安排台灣專家來武漢考察,並一直及時通報訊息、提供資料,接下來會繼續保持這種溝通協調。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