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斷訊引衝突!父怒舉拐杖欲洩憤遭推倒喪命 動手兒獲緩刑

▲▼手臂,手,老人,拐杖,手碗。(圖/翻攝自pixabay)

▲林男因家裡第四台遭斷訊,氣憤跑去找兒子理論,不料雙方發生嚴重口角,過程中林男因重心不穩倒地,不治身亡。(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徐愷昕/新竹報導

79歲林姓男子因家裡有線電視(第四台)遭斷訊,氣的直衝兒子家理論,雙方發生嚴重口角。過程中林男舉起手中拐杖欲攻擊兒子,遭兒抓住抵擋,不料此時林男卻失去重心向後仰倒地,頭部撞擊水泥路面後腦部重創,經緊急送醫急救,2日後仍不治身亡。新竹地院依過失致死罪判林兒1年6月,緩刑4年,期間須付保護管束。

據判決,林男2018年9月2日上午發現家中電視斷訊無法收看,心急之下跑去找兒子理論,質問他是否有繳有線電視費,但因得不到回應只好先行返家,隔沒幾分鐘後他氣不過,再度回到兒子家,雙方發生衝突,在門口大吵互槓。

過程中,林男拿起手中所持的拐杖要攻擊兒子,但此時林兒卻不顧爸爸身體平衡教一般人薄弱,竟強行抓住爸爸拐杖,還用力往前推了一下,導致林男當場重心不穩向後仰倒地,頭部重擊水泥路面後,出現顱骨骨折併顱內出血及腦損傷等狀況,經緊急送醫治療,同月4日中午12許宣告不治身亡。

新竹地院審理時認為,林兒在衝突中抓住拐杖推擠林男是在自我保護,避免遭受攻擊,且林兒見林男倒地昏迷後,內心感到擔心不已,由此可見他並不願意傷害爸爸,也沒有任何想讓他受傷的想法或意圖,難認林兒有主觀犯意。

法官審酌,林兒竟因一時疏忽採取過激烈手段造成大錯,導致家人間難以撫平的傷痛,實在不可取,但考量他犯後坦承犯行,且已獲家人原諒,審結,依過失致死罪判林兒1年6月,緩刑4年,期間須付保護管束。仍可上訴。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白衣男把共享機車「當越野車騎」!炫技上傳IG惹議…網轟:正港死屁孩

禮讓行人未保持3m挨罰2千!騎士拿影片檢舉別人…警:沒有違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