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武漢肺炎「新增1死」累計4死! 218例確診…確認人傳人現象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繼續擴大,武漢市健委周二(21日)凌晨通報,已有15名醫務人員感染,另有1人為疑似病例,16人中有1人情況危重。另新增1名死亡病例;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長鍾南山昨晚間首訪時表示,種種跡象顯示,「肯定有人傳人現象」。

▲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武漢肺炎大陸全境累計218例確診。(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通報指出死者為89歲的陳男,13日發病,18日因嚴重呼吸困難入院救治,19日晚間搶救無效死亡。據悉,陳男另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等疾病。截至19日為止,武漢市累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98例,已出院25例,仍在院治療169例,重症35例,危重症9例,死亡已達4例。

綜合報導,鍾南山根據目前資料指出,廣東有2名病例未曾去過武漢,但家人從武漢回來後就染上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現在可以說,肯定的,有人傳人的現象。」鍾南山指出,新型冠狀病毒傳染性升級,醫護也可能感染,民眾須提高警惕,若曾到過武漢或接觸過來往武漢的人,出現「發熱」情況就應該立刻就醫。

鍾南山根據流行病學分析,認為新型冠狀病毒來源,有很大可能出自野生動物,如竹鼠、獾等,不過他有信心此次不會像17年前的SARS疫情一樣,社會影響和經濟損害都不會那麼嚴重。

▲醫院加強戒備!武漢肺炎擴散至深圳、上海 傳至少3起疑似病例。(圖/翻攝明報)

▲已有14名醫護人員感染。(圖/翻攝明報)

19日曾率團前往武漢進行調查、研究的鍾南山,並未提及15名醫務人員隸屬哪間醫療院所,隨著春節期間到來,他估計「患病人數還會有增加」,「這個疾病(武漢肺炎)剛剛開始,處於爬坡階段」,而醫務人員感染確認了人傳人的情況,「是非常重要的標誌」。

武漢肺炎已擴散至大陸其他省分,廣東省累計14宗、深圳8宗、珠海3宗,北京5例、上海1例,武漢市健委21日凌晨4點公告指出,目前該市累計已達198例,大陸全境累計報告218例。另外,疑似病例包含四川、雲南、廣西、山東等地;日本、韓國及泰國也出現確診病例。

►1病患傳染14醫護人員!台商「疑染武漢肺炎」逃回台灣 疾管署:一律隔離

►新型病毒「可能來自野生動物」! 武漢肺炎深圳新增8例、珠海3例

►武漢肺炎病例增至218例!鍾南山:肯定有人傳人的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