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台人遇喜馬拉雅山雪崩 外交部:我國登山客均平安

喜馬拉雅山聖母峰。(圖/CFP)。

▲ 喜馬拉雅山聖母峰。(圖/CFP)。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喜馬拉雅山17日發生雪崩,疑似有3名來自台灣的登山客遇到雪崩,另外還有4名南韓人士失蹤,包含兩男兩女。對此,外交部表示,經我駐印度代表處洽據尼泊爾登山協會查證獲告,確認我國登山客均平安,僅有4名韓國人及2名雪巴人送醫治療。

外交部指出,尼方18日已派遣直升機前往山區接載87名的各國登山客下山。外交部及我駐印度代表處將與尼泊爾相關單位持續保持聯繫。

外交部提醒,民眾前往尼泊爾登山時,務必隨時注意天氣及個人身體狀況。若在尼泊爾遭遇急難事件需要協助,可撥打駐印度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91-9810-502-610,或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886-800-085-0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