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鏡湖生前涉偽造印章違法領1800萬 文大否認:與事實不符、沒盜領

▲▼文化大學今舉行校長交接暨就職典禮,新任校長徐興慶上任,由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擔任監交人,頒校長聘書。(圖/文化大學提供)

▲文化大學前董事長張鏡湖。(圖/文化大學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文化大學前董事長張鏡湖被控擔任文大董事期間,雖是一般董事,卻每月領專任董事才有的10萬多元薪資,並且在擔任長泰公司董事期間,也偽造印章向國泰銀行改變公司印鑑,違法盜領長泰1800萬款項。對此,校方否認此事,認為與事實不符,並強調沒有盜領等情事。

針對媒體所刊登張鏡湖被控背信罪等情事,文大回應,因董事長張鏡湖去年11月25日過世,士林地檢署予以不起訴處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大也指出,相關報導所載內容,多屬提起告訴一方片面說詞,例如所謂偽造印章、盜領帳戶餘額1800萬云云,其目的是為保全學校之債權、確保履行債務之必要作為,相關款項並已提存法院以昭公信;且張鏡湖為長泰公司董事長,有權利決定印章、檢視帳目,亦無所謂偽造或私自變更印鑑之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