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可憐哪」敗選後成流行用語!PTT引爆哏圖熱 嘲諷滿點:腦中浮聲音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韓國瑜去年在12月29日的辯論會上大爆走,不只痛批多家媒體沒水準,各種「金句」讓人印象深刻,近期臉書上就有許多網友將他一句「可憐哪」掛在嘴邊。PTT鄉民紛紛發文「『可憐哪』是新的流行用語嗎?」「為什麼『可憐哪』現在才紅起來?」還有人要蓋「可憐哪」推圖樓,讓PTT也掀起一陣「可憐哪」熱潮。

本站日前曾報導《韓國瑜辯論會金句大爆走  「處男」、身材「五長五短」、再諷馬英九「軟」》,韓國瑜當時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媒體提問階段痛批《蘋果日報》、《中央社》沒水準,《三立新聞》也被酸改名「兩立」。在最後結論階段,韓國瑜也不忘諷刺總統蔡英文「空」,像是吃一碗蚵仔麵線找不到蚵仔。

其中,媒體提問階段,《中央社》總編輯詢問如何維護主權,韓國瑜回答中,一句「親愛的中央社總編輯,你自己的問題都已經把台灣狹窄化,可憐啊(哪)!」該句「可憐哪」在事隔將近1個月,成為越來越多人的口頭禪,先是臉書上留言各種「可憐哪」,接下來PTT也開始這波熱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畫面來源/公共電視)

▲韓國瑜一句「可憐哪」引發熱潮。(畫面來源/公共電視)

網友紛紛在PTT發文問卦「『可憐哪』是新的流行用語嗎?」文中表示,去年年中流行用語是「傻眼貓咪」,年底「是在哈囉」,「而現在不管是大街小巷大家都在用『可憐哪』」,想問這句話是不是現代年輕人最新的流行用語。

還有鄉民問「為什麼『可憐哪』現在才紅起來?」,「『可憐哪』一詞從2020年總統大選辯論時,就已被候選人之一的韓國瑜提出,惟事隔至今,該詞才被廣泛使用,造就這個時間差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啊?嘸八卦某@@」。

留言引發一陣熱論,網友紛紛表示,「那個嘴臉,現在看很嘲諷阿XD」、「選輸才諷刺啊」、「因為講這句話的人輸超慘,可憐哪!」大部分的人則是用這句話做出各種哏圖,「看到圖我腦中就浮現聲音,嘲諷度滿點」、「辯論會這實在太經典了,滿滿的不屑」、「笑死,我覺得可以做一整集的line貼圖。」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