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女神」認了! 無照開課海削投資客3千萬…一切攏是假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被封為「華爾街女神」、甚至被稱作「華爾街天后」的獨立女交易員陳莉婷,打著「一周賺50萬美金」的顯赫戰績,在台灣開設各種投資課程,2年下來海賺近3000萬元!沒想到陳莉婷遭檢方查出,她根本沒有相關金融證照,也違法授課,將她依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期貨交易法等罪起訴。台北地院15日開庭,陳莉婷當庭坦認所有犯行。

▲▼華爾街女神,華爾街天后,陳莉婷。(圖/記者孫于珊攝)

▲曾被封為「華爾街女神」的陳莉婷當庭認罪,沒金融相關證照又違法開課,犯罪金額約3000萬元。(圖/記者孫于珊攝)

37歲陳莉婷自稱「Great老師」,擁有台大地質系暨化工系雙學歷的她,今身穿黑色大衣洋裝出庭。陳莉婷當庭承認犯罪,也表示有和解意願;受害人律師也回應,願意再談和解,「先前曾與她談和解,希望這次和解是真的有意願」。法官也勸陳莉婷說,「趕快把錢還一還,對妳絕對有利」、「沒有提告的學員,妳也主動把錢退還吧」等語。

開庭結束後,陳莉婷面對鏡頭僅表示「謝謝」,對於記者提問「為何沒有考完證照再開課?」「是因為證照不好拿嗎?」「有沒有被誤會的地方想說明一下?」「有想對受害人說什麼話嗎?」等問題,陳莉婷皆微笑不語,大步離去。

▲▼華爾街女神陳莉婷與前美國總統布希合照。(圖/東森新聞/取自YouTube Great Trading Studio)

▲陳莉婷與前美國總統布希合照。(圖/東森新聞/取自YouTube Great Trading Studio)

曾出書過且自稱在美國華爾街工作過的陳莉婷,從2016年5月起非法開投資課程,由於她跟眾多知名企業家,甚至還跟前英國首相大衛、卡麥隆、前美國總統布希等人合照過,深獲學生信賴。不過課程要價不斐,新手外匯課程1堂就要5萬8888元,美股操作課程2天收費更高達25萬元,大賺百名學員2900多萬元學費。

陳莉婷還曾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她上了大學後,因透過學長介紹而接觸股市投資,從此利用課餘時間自學自修,賺進第一桶金,一度遇上2008年金融海嘯重摔,轉往華爾街發展,從而交出「在華爾街一週內賺入50萬美金」戰績。

但之後有學員認為課程內容空洞且廣告不實,經檢方調查發現,陳莉婷根本沒有投資顧問相關證照,課程也未經主管機關許可,才驚爆出原來「華爾街女神」都是假的!

▼陳莉婷曾受媒體專訪,表示自己靠投資賺到上億身家。(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資生堂專訪:華爾街女神陳莉婷。(圖/記者黃克翔攝)

►「想成為女神、天后都不是問題!」

【更多新聞】

影/「4次機會」躲悲劇...酒駕男仍狂飆撞死人!檢請求法官重判10年半

影/收200萬土地仲介佣金…徐乃麟女密友董子綺涉詐 他怒:錢應被賭掉了!

利用王永慶外甥女帳戶…法王赤慶涉炒股大賺700萬 下場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