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得票數「破800萬」 西進台青嘆:真的沒想到!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2020台灣大選開票持續進行,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票數破800萬,創下歷年紀錄,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稍早已宣佈敗選,對此不少西進台青表示「心好累」。在廈門從事食品貿易的呂姓台青說,「蔡英文那麼高票,我們真的沒想到!」

▲▼2020總統蔡英文開票之夜,選後發表感言。(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選後發表感言。(圖/記者李毓康攝)

2020大選11日下午開始開票,截至晚間9點55分,韓國瑜 5,515,783票,得票率38.6%;蔡英文8,163,371票,得票率57.1%,韓國瑜落後蔡英文超過264萬票。韓國瑜稍早已宣佈敗選,並取消召開中外記者會。

▼韓國瑜發表敗選感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韓國瑜總統敗選,發表敗選感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此次開票數據令不少西進台青表示震驚。從事食品貿易的呂姓台青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早上返台的台商還很多,但目前投票群眾以25至45歲居多,側面瞭解在台灣工作或想要民主的人,在這次投票很積極。

她接著表示,「蔡英文那麼高票我們真的沒想到!其實我本來也不想投了,但是因為我們長期在大陸工作,我們希望能與這裡友好,不管是進出口都有很好的影響,一旦陸客被限制,對台灣旅遊業衝擊也是很大的。」

▲韓國瑜總統敗選,國際記者會取消。(圖/記者林敬旻攝)

▲韓國瑜國際記者會取消。(圖/記者林敬旻攝)

在深圳工作的林姓台青則表示,「這次特地請假2天回台投票,感覺今年選舉很特別,是年輕人對政治最有熱情的一次,不過對於蔡英文能拿到800萬票,還是很出乎意料,之後可能要用新的角度來審視兩岸關係。不管是誰執政,都希望能做有利於兩岸和平的事情。」

「台灣兩岸情經貿交流協會」秘書長巫承祥則表示,「面對未來與擁抱未來,都是我們這一輩台青的責任與義務,在大選期間,我看到身旁更多台青對台灣的未來不再置身事外,有了更多的關注與行動,這場大選不是句點,而是掀起一連串的化學效應的起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