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原住民/伍麗華搶進前三 民進黨首位山原立委

▲伍麗華Saidai Tarovecahe在競選團隊陪同下,19日前往屏東縣選委會登記參選山地原住民立委選舉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伍麗華Saidai Tarovecahe成功當選山地原住民立委。(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黃詩崴/綜合報導

2020大選山地原住民立委選戰11日下午4時投票結束,隨即進行開票,截自晚間9時左右,民進黨籍伍麗華Saidhai.Tahovecahe拿下一席山地原住民立委名額。這是伍麗華第一次選上山地原住民立委,也是山地原民立委歷史以來首次出現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今年50歲的伍麗華是名教育家,曾任老師、校長,目前是屏東縣原民處長,推動原民教育不遺餘力,並且有著「原住民族教育之母」美名。

上屆山地原住民立委選舉無黨團結聯盟高金素梅以34.89%得票率、50,501張選票第一名當選,第二名為國民黨孔文吉,以17.81%得票率、25,788張選票,第三名則是民進黨伍麗華17.80%得票率、25,772張選票。

「正確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或者「目前票數仍在統計中,一切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

►快來搶精選年節禮盒,限量台灣野生一口烏魚子大特價!

►過年必備!涮嘴不膩的椒麻花生禮盒特價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