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強疑被脅迫「翻供」 陸委會:台灣人不接受不當介入選舉

▲▼國民黨文傳會「選舉奧步出現了!」記者會 蔡正元與王立強 對話 影帶。(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正元與王立強視訊的畫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澳洲媒體8日報導,自稱大陸間諜的王立強被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脅迫,要求他錄製影片「翻供」,稱先前的爆料是受民進黨前秘書長邱義仁收買。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9日表示,民主法治是台灣社會真摯的核心價值,各界應該尊重公正的選舉機制,「任何人企圖以不當方式介入影響選舉,都不會被台灣人民所接受。」

邱垂正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去年十一月發生的王立強案件,據陸委會了解,澳洲政府已經展開調查,台灣的司法檢調機關也就本案進行了解,並詢問相關人員,同時透過台澳雙方的司法互助合作,積極偵辦中。

▼蔡正元指控王立強被民進黨收買。(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文傳會「選舉奧步出現了!」記者會 蔡正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媒體也詢問蔡正元與王立強聯繫的行為是否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邱垂回應,法務部已對外說明,陸委會尊重司法檢調機關後續偵辦作為,「民主法治是台灣社會真摯的核心價值,各界應該尊重公正的選舉機制,任何人企圖以不當方式介入影響選舉,都不會被台灣人民所接受。」

另外,對於蔡正元的指控,邱義仁下午發聲明表示,「對於國民黨近期不分青紅皂白的臆測造謠、不實指控,本人必須指出,生平從未入境澳洲,其他無稽之談更是子虛烏有。特此澄清,並保留法律追訴權,期盼藉此杜絕外界之誤解,勿讓台灣民主因此蒙上陰影。」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為黑鷹事件,總參謀長默哀。(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