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80將推「更安靜模式」 可避免廣告通知訊息干擾

▲Chrome 將加入「安靜模式」。(圖/翻攝自Google)

▲Chrome 80 將加入「安靜模式」。(圖/翻攝自Google)

記者陳心怡/綜合報導

相信許多人都碰過,每當開啟一個新網頁時,總會跳出許多訂閱通知,而且很多都是廣告、不相關的訊息等等,為了解決這惱人的通知,Google 日前宣佈下個月發表的 Chrome 80 版本中,推出一種「更安靜」通知權限UI,來取代現有的彈窗形式,以減少通知權限對使用者的干擾。

新的UI在網頁版和手機板都可使用,屆時 Chrome 80 版本發佈後,用戶可從「設定」>「網站設定」>「通知」開啟新功能,系統就會自動阻擋通知訊息,在網頁版的網址列右方,會出現靜音的小鈴鐺,手機版則會螢幕底部浮現。

此外,Chrome 80會在兩種情況下自動啟用更安靜的UI,一是針對通常選擇拒絕通知的用戶,二是針對訂閱率較低的網站。

目前該功能正在通過 Beta、Dev 和Canary 渠道推出,並且可以在Chrome 80 中透過chrome://flags/#quiet-notification-prompts強制啟用。穩定版本推出後,還會繼續收集用戶的使用回饋,做進一步體驗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