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9點燈全關女兒摸黑洗澡 「夫家省錢省到太小氣」人妻怒離婚

離家出走。(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小鳳帶著女兒離家兩次。(圖/達志影像/示意圖,與本案無關,下同)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小鳳(化名)2010年10月間帶著與前夫所生的女兒和阿雄( 化名)結婚,沒想到婚後才發現夫家省錢省到很誇張,經常在晚上9、10點間就把家中的燈全部關掉,也不願意在鐵皮屋的住處裝設冷氣,她夏天怕熱跑到超商避暑,卻被懷疑外遇,丈夫甚至還跑到工作地點鬧事,這才心寒決定訴請離婚,並在日前獲得屏東地院法官裁准。

小鳳在判決書中主張,剛結婚時夫妻倆的感情還算融洽,但隨著同住的時間越來越久,雙方的生活方式、價值觀逐漸產生衝突,例如丈夫和公公節儉到近乎小氣,夜間常將屋內的電燈關閉,而丈夫不僅不願協助負擔家用開銷,甚至無故口出惡言、辱罵三字經,經過溝通也沒有改善,一氣之下乾脆在2015年間帶著女兒搬走,自己在外租屋生活。

冷氣,空調,吹冷氣(圖/達志/示意圖)

▲小鳳因為家裡沒有冷氣,跑去超商避暑,卻被誤會搞外遇。

但事情還沒有結束,阿雄2016年5、6月間跑來求妻子返家,並答應每月給付1萬元的生活費。小鳳心軟答應,回家後發現新改裝的房子(鐵皮屋)並未安裝冷氣,由於夏天天氣太熱,中午時只好跑到附近的超商或是速食店避暑,沒想到卻被懷疑外遇,還四處張揚,「我忍無可忍,2019年5月再次帶著女兒離家,他卻數次跑來我上班的地方干擾工作,後來我打電話向兒子求救,他才勉強離去。」

對於上述的指控,小鳳的女兒也出庭證稱,媽媽和繼父經常為了她的學費吵架,原本一家三口是睡在同一個房間,改裝後她才擁有自己的房間,「我和媽媽搬出去兩次,回家後他們還是在吵架,沒有什麼良性互動」、「家裡為了省電,繼父習慣要去房間休息時就會關燈,我經常在晚上9、10點以後洗澡,當時家裡的燈都被關掉,經過反應還是一樣」。

▲桃園市高姓人夫與前妻結縭廿餘年,卻因婚外情小三臨盆在即與妻離婚,協議送2房產。(圖/達志/示意圖)

▲阿雄曾主動求小鳳回家。

小鳳與前夫所生的兒子也表示,阿雄到媽媽的攤位上鬧,臉色很臭還一直坐在那裡,客人看到根本不會想停下來買東西,「他曾在媽媽離家後說,如果要離婚就要拿出30萬元,否則不會同意」。

屏東地院法官認為,阿雄和小鳳的婚姻生活互動極少,雙方常常因為生活習慣、金錢問題發生爭執,卻無法理性溝通,導致衝突反覆發生,加上男方經過多次合法通知皆未到庭,可見他對這段婚姻是否能夠維持下去並不關心,最後裁准女方的請求,判兩人離婚,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