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包花生躺倉庫!農民悲嘆苦等收購沒人理 怒疑「這是騙人手段」

▲▼國民黨文傳會召開「花生之亂說分明」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雲林「花生之亂」風波不停。(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委會為解決雲林花生之亂,原規劃去年底全部收購,但還有未採收及未曬乾部分,預計1月中旬前完成。不過今(2日)下午有農民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怨公社」PO文直指,農民成政治遊戲下犧牲品,自己是受災戶之一,打了多通電話,至今沒人理,100包花生仍躺在倉庫。農糧署回應,不可能不理。

這位農民在爆怨公社PO出一張「落花生保價收購登記」照片,登記日期是去年11月25日,預估收購時間是12月20日,收購量8分地。他並說花生專線未成立以前,就都打去農委會提醒說自己的花生曬乾了,後來花生專線成立至今,每2、3天就打電話去一次,每次總是留下資料,說會請廠商盡快處理,結果到現在為止,100包花生依舊靜靜躺在倉庫裡,連聯絡電話都沒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民還指,無盡的等待,都讓自己懷疑收購花生這事到底是不是騙人手段,村莊裡像他這樣還沒被收購的還好幾位,並質疑農委會保證用40元收購,換來是無盡等待與價格根本不是說的那回事。

▲▼ 日曬乾燥花生。(圖/農糧署提供)

▲▼ 日曬乾燥花生。(圖/農糧署提供)

▲▼ 日曬乾燥花生。(圖/農糧署提供)

農糧署說明,為辦理108年2期作穩定花生產地價格措施,輔導農民團體(農會及合作社場)以每台斤40元(67元/公斤)以上收購達一定品質之花生,截至12月31日農民團體已完成收購作業,累計媒合購貯3542戶,收購4千9百餘公噸花生。農糧署指出,12月20日前少數完成登記尚未收購者,是因尚未採收及未曬乾完成,或暫無意願出售與因品質問題致議價未成。對於已完成登記但未採收或未曬乾部分,預計在1月中旬前可採收乾燥完成,也將持續輔導農民團體辦理收購。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向《ETtoday新聞雲》強調,只要有農民聯絡、反映,就一定會逐戶拜訪,不可能發生不理會的情況,並重申若拜訪後沒收購,原因可能就是有的農民會事先挑過花生,留下不好的品質,此時就會有價格爭議。另一種可能是對方不是農民,去跟別人買了花生要來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