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私菸他唯一認罪!特勤上校轉賣565條賺3.5萬 檢幫求情輕判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國安局私菸案27日於台北地院再度開庭,下午傳喚了國安局特勤中心警安組上校副組長林志建,及國安局司機葉信宏、張家維、李君偉共4人。除了林承認犯罪外,其餘3人均否認犯行。同時林希望能獲緩起訴或改簡易判決處刑程序,讓他能有改過自新的機會。

▲▼國安局特勤中心警安組上校副組長林志建。(圖/記者孫于珊攝)

▲林志建涉買565條未稅菸品並轉賣給長祥公司牟利3.5萬遭起訴。(圖/記者孫于珊攝)

北檢調查發現,林志建購買565條未稅菸品並轉賣給長祥公司,牟利3.5萬,被認定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及稅捐稽徵法而遭起訴,且經查,林逃漏稅部分的犯罪所得為33萬7792元,該金額包含了菸酒稅、健康捐及營業稅。目前林是唯一承認轉賣菸品的軍官,檢察官對此也幫忙請求法官,希望改簡易判決,並從輕量刑。

葉信宏的律師代為發言,認為納稅義務人應為華航,且葉沒有與國安局少校吳宗憲或華航有聯繫,因此並無犯意聯絡;此外,葉對於「團購」菸品完全不知細節,「團購本來就比較便宜」,因此並無逃漏稅的主觀犯意;加上葉只是依長官指示搬貨與開車,「不可能為了這幾條菸就斷送前途!」

張家維也否認犯罪,表示他當天原本表定是休假,因前一日臨時調度才被召回,出任團裝任務。

而檢察官認為,葉信宏與張家維都在偵查中有表示很羞愧,因自己貪小便宜,如今軍方與華航把責任互推,但推不掉的結果就是指謫檢方標準不一、亂起訴。檢察官強調,起訴標準一致,理由皆在相關書面文件詳細說明,絕對經得起社會公評!

▼唯一承認轉賣菸品的軍官林志建希望改簡易判決,並從輕量刑。(圖/記者孫于珊攝)

▲▼國安局特勤中心警安組上校副組長林志建。(圖/記者孫于珊攝)

►懶女人必備!太妍、宋智孝都大推!!!

【更多新聞】

影/華航黃川禎驚訝捲入私菸案「怕同事有色眼光」…以古金水案為例悲情喊冤

影/國安私菸關鍵司機委屈哭了! 曝「因擔心總統換人」才買大量菸

私菸案傳喚國安局3駕駛出庭 檢察官痛批:無罪答辯都在模糊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