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升等不順據理力爭 北科大代理校長一句「妖魔鬼怪會消失」挨告

▲醫學美容再突破! 東森自然美攜手北科大產學聯盟合作。(圖/記者謝婷婷攝)

▲台北科技大學前代理校長因臉書回文「妖魔鬼怪會消失」挨告。(圖為資料照/記者謝婷婷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科技大學吳姓教師因升等問題循行政管道爭取權益,卻看到學校同事在臉書上質疑「虛耗時間在毫無意義的事」,當時的代理校長黎文龍還在下方回應「妖魔鬼怪總會消失」,吳姓副教授怒控黎和同事涉嫌妨害名譽,但台北地檢署23日以文章並未指名道姓等理由,處分不起訴。

據了解,吳姓教師是在2018年間,因教授升等不順,循行政訴願流程爭取權益時,發現參與升等評鑑過程的另名吳姓教授在4月間,在個人臉書上po文質疑他多次訴願,「虛耗時間在毫無意義的事」,而當時的代理校長黎文龍則在下方回應「挺住」、「妖魔鬼怪總會消失」。

吳姓教師認為文章是在詆毀、辱罵他,因此控告黎和吳姓同事涉嫌妨害名譽,但檢察官認為,吳姓教授的臉書po文沒有指名道姓,內容多是在講述大學教授升等事情,屬可受公評事項,而黎的回應除了幫忙打氣外,也沒說出誰是妖魔鬼怪,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黎和吳姓教授。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欣欣大眾少東涉跨境詐騙遭起訴 經商失敗淪首腦翻譯按月抽趴

統促黨立委候選人帶團赴陸 涉賄遭檢裁定限制住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