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首輪脫稿籲擱置反滲透法 余湘轟民進黨:完全執政完全不負責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0大選首場副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20日晚間登場。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首輪發言時,稱自己忍不住要脫稿演出,要求執政黨擱置反滲透法,接著第二輪發言時,再度強調,政黨絞盡腦資只想衝高民調、獨自享受權力的滋味,這樣的政黨取得政權後,然後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反滲透法,這種不周全、不成熟,不遵守司法甚至很拗口的法案」,完全執政卻不負責的法案,完全執政完全不負責。

▲▼2020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余湘。(圖/中選會提供)

▲2020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余湘。(圖/中選會提供)

余湘首輪發言時表示,兩黨毫無節制、鋪天蓋地的去打擊毀滅對手,為了贏得勝選不擇手段,無所不用其極的行為,讓人民害怕,「他們怎麼敢將這些醜陋的選戰手法,赤裸裸呈現?」她表示,忍不住要拖稿演出,請執政黨擱置反滲透法,沒有準備周全、撕裂人民情感的法案,我們堅定的要求執政黨把反滲透法暫時擱置,「不是請求執政黨,是以人民的聲音要求執政黨」。

接著第二輪時,余湘先引用過去葡萄牙人航經台灣時,驚嘆一聲「Formosa」,讓台灣重此有了美麗之島的稱號,「想想看,我們有多長一段時間沒有這樣稱呼我們的國家?」

余湘問到,台灣政黨政治到底發生什麼事?政黨政治在民主過程中哪個環節發生問題?是意識形態撕裂我們情感還是政黨私慾扭曲民主價值?為什麼溫良恭儉讓會被政客糟蹋如此不堪?

余湘說,此刻,歐盟正在思索地球的未來,正在關心人類下個階段;當歐盟正在思考環保意識,歐洲試著把世界責任扛在肩膀上,我們的政黨在想什麼?只能受困於統獨意識形態?選舉對我們而言不是民主活動,而是一個充滿負面的產業。

「政黨絞盡腦汁只想衝高民調、獨自享受權力的滋味,這樣的政黨取得政權後,然後呢?」余湘細數民進黨上任後成立的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預計年底強行通過反滲透法,「這種不周全、不成熟、不遵守司法甚至很拗口的法案,一個一個冒出來,就是期待的正義嗎?」完全執政卻不負責的法案,完全執政完全不負責。

余湘說,藍綠對立遮蔽我們視野數十年,每一個政黨提出政策的初心都是良善的,但只要統獨話題一出現,再好的政策都被扭曲,不再對話也不想再理解不同觀點,再進步的政策智慧的話與都聽不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