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明顯冷空氣⋯賈新興:最冷冬天可能過去了!周末「3地區」防降雨

▲▼大安森林公園,外傭,老人,練吉他學生,曬太陽,外國人,好天氣,小朋友,父母,盪鞦韆。(圖/記者湯興漢攝)

▲周末全台都是好天氣。(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上週入冬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挾帶大量水氣來襲,玉山、合歡山降下今年第一場初雪,銀白世界吸引大批登山客搶拍,掀起話題,不過本週因東北季風持續減弱,全台天氣回穩,各地晴朗多雲,預計下週四才會有新一波水氣報到,災害預報士賈新興預測,年底前恐怕再無明顯冷空氣,意指今年冬季最冷的一波已經過去,沒有寒流機率大增。

▲▼賈新興預測最冷冬天已過。(圖/賈新興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賈新興預測最冷冬天已過。(圖/翻攝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稍早發文指出,至年底前都無觀察到明顯冷空氣,甚至到明年1月也沒有太大機會,「這個冬季沒有寒流的機率愈來愈高」,恐怕今年冬季最冷的一波已經過去了。對此,氣象局保守表示,今年整體來說冬季偏暖,這幾日的溫暖天氣也還在預測之內,不過因距離年底還有2週時間,下周四(12月19日)新一波冷空氣報到,仍在觀察是否會東北季風或是大陸冷氣團,目前仍無法確定。

▲▼週末定量降水預報。(圖/氣象局)

▲周末宜蘭、東北部及基隆北海岸地區會有零星降雨。(圖/氣象局)

而明日就是周末了,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東北季風持續減弱,全台各地天氣穩定,僅有宜蘭、東北部及基隆北海岸地區會有零星降雨機率,氣溫部分,北部高溫有機會來到28度,中南部30度,提醒西半部地區民眾因夜間輻射冷卻影響,日夜溫差會超過15度,好天氣延續至下周三(12月18日),周四起(12月19日)變天,新一波冷空氣報到會帶來雨勢,溫度部分則不一定會有明顯降溫。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