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沒告他反而告」 曾銘宗控吳釗燮妨害公務:沒看過這樣的外交部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國民黨籍民代6日到外交部陳情抗議引發爭議持續延燒,外交部10日決定告發,引起立委曾銘宗不滿,12日到台北地檢署反控外交部長吳釗燮誣告、妨害公務,曾質疑立委職務拜會部長,卻遭500警力阻隔,「我們沒告,他反而告我們,沒看過這樣的外交部、這政府,這樣囂張、傲慢、跋扈。」

▲▼ 國民黨立法委員曾銘宗在律師魏平政陪同下,到北檢按鈴控告外交部長吳釗燮涉誣告、妨害公務   。(圖/記者劉昌松攝)

▲立委曾銘宗(右)在律師魏平政陪同下,到北檢按鈴控告外交部長吳釗燮涉誣告、妨害公務 。(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地檢署日前起訴「卡神」楊蕙如組織網軍,散佈網文批評侮辱我大阪辦事處,國民黨籍立委、議員為了外交官蘇啓誠疑因相關壓力自殺身亡案,6日前往外交部陳情抗議,結果爆發立委陳玉珍遭門夾手、立委陳宜民狠推保六女警等衝突。

▲▼吳敦義、韓國瑜等人前往醫院探視陳玉珍、林奕華。(圖/國民黨團提供)

▲立委陳玉珍因被門夾到手被送醫救治。(圖為資料照/國民黨團提供)

外交部為此在10日舉行記者會控訴,民代稱要陳情,卻連陳情函都沒有帶,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是國家處理對外事務的單位,非政治人物選舉造勢的場域,基於維護法制、捍衛同仁的權益與尊嚴的立場,決定正式向警政機關提出告發,盼藉此杜絕此類脫序行為。

曾銘宗為此在12日由律師魏平政陪同,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反控外交部長吳釗燮,涉嫌妨害立委執行公務、誣告等罪,曾表示,行前有正式通知外交部國會聯絡人,將依法執行職務,拜訪外交部了解案,「外交部竟然部屬500位警力,阻隔我們進入外交部,推擠中造成陳玉珍送醫急救,反而外交部提告,希望透過司法程序還我們清白。」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被陳宜民狠推的保六女警 北檢作證「還原真相」…未提告怪阿姨妨害名譽

涉暗助大陸官員「非法入境」 前記者坦承開人頭協會發邀請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