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學生會長惹怒台網友 孫大千:港生終於見識民進黨政客真面目

▲▼香港20日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圖/路透)

▲香港20日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圖/路透)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長方仲賢指出,若民進黨只是口頭支持香港人抗爭,卻沒具體措施幫助示威者,會讓人覺得只是想用香港人的鮮血換取台灣人的選票。貼文一出引來台灣網友留言「台灣又不欠你們什麼」。對此,韓國瑜競選總部副執行長孫大千直言,「香港學生終於見識到了民進黨政客『偽善』的真面目了吧?」

方仲賢在臉書指出,要求台灣政府訂「難民法」,是希望有明確機制和管道接濟香港受政治迫害的人士,若無任何相關指引,港人遇難到台灣會求助無門,「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台灣人救援香港人是必要的義務和戰略方針;若民進黨只是口頭支持香港人抗爭,卻沒具體條文,難免令人聯想只想用香港人的鮮血換取台灣人選票。

台灣網友看完貼文紛紛留言,「讓人心寒的是,香港人從未在國際為台灣人發聲,今天我們法令還在立法院角力中,卻遭到這種惡意批判,真是令人無奈又心寒。希望你不是領共產黨錢的工讀生」、「我很同情你們的處境,但是要求其他國家一定要馬上通過你們要求的法案,這樣的匆忙的流程難道你們安心嗎?再說台灣又不是只有民進黨,還是有其他外力阻撓啊」、「台灣不欠你們香港,你怎麼不去要求英國政府?」

對於方仲賢的言論引發台灣網友不滿,孫大千12日在臉書直言,香港學生終於見識到了民進黨政客「偽善」的真面目了吧?又要面子,又要裡子,被揭穿了之後,「還會有網軍找上門來『見笑轉生氣』」,民進黨政府應向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朋友們說明六個問題。

▲▼香港浸大學生會長方仲賢的貼文引來不少台灣網友留言。(圖/翻攝自Keith Fong臉書)

▲香港浸大學生會長方仲賢的貼文引來不少台灣網友留言。(圖/翻攝自Keith Fong臉書)

孫大千指出,第一,民進黨除了「出一張嘴」來聲援,到底還做什麼事?第二,民進黨有支援經費、物資、或者是人員到香港來協助反送中運動?第三,民進黨是否一直利用反送中運動來製造台灣人民心中的「芒果乾」?第四,蔡英文的選情是不是藉炒作反送中運動而大幅翻轉?

孫大千再指,第五,民進黨在立法院佔有絕對多數的優勢,為什麼不敢通過「難民法」?第六,只會佔便宜,而不付出,明明能作為,卻不作為,這不是吃「人血饅頭」是什麼?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