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Afee傳想與NortonLifeLock合併 若談成將是資安業近期最大案

▲▼邁克菲 McAfee 防毒軟體。(圖/路透社)

▲McAfee有意與NortonLifeLock合併。(圖/路透社)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華爾街日報》引援知情人士透露,市值160億美元(約新台幣4881億元)的資安軟體公司NortonLifeLock(前身是賽門鐵克)已吸引競爭對手McAfee的興趣,打算將旗下的消費部門與NortonLifeLock合併。

如果雙方真的達成協議,這將會是近期最大的資安業收購案之一。不過,璞米資本(Permira)和美國的私募基金公司安宏資本 (Advent International),都是NortonLifeLock的潛在收購者。

總部位於加州的NortonLifeLock,前身為賽門鐵克(Symantec),在11月初將企業安全業務以出售107億美元(約新台幣3264億元)給博通(Broadcom Inc.),剩餘的消費性安全產品部門,則改名NortonLifeLock,主要銷售諾頓防病毒軟體和LifeLock身份保護服務。

NortonLifeLock於11月7日任命皮耶特(Vincent Pilette)為執行長。Starboard Value LP擁有NortonLifeLock 7%的股份,私募股權公司貝恩資本(Bain Capital)和銀湖(Silver Lake)也擁有NortonLifeLock的股份。

此次McAfee和NortonLifeLock能否合併成功,還是未知數,至少在明年3月之前,可能都無法塵埃落定,因為NortonLifeLock的12位董事中有6位,包括董事長Daniel Schulman計劃在12月19日的公司年度會議後離職,這將使併購案難以進行。

她操控了我的生活,遠遠超出科技帶給我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