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韓國瑜同學廟辦建醮!屏東獻供品9000桌被搶光 「怪手挖豬」超壯觀

▲▼韓國瑜同學廟辦建醮!屏東獻供品9000桌被搶光 「怪手挖豬」超壯觀。(圖/翻攝阿里港鳳凰廟臉書)

▲韓國瑜高中同學辦建醮!鳳凰宮席開9000桌。(圖/翻攝阿里港鳳凰廟臉書)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傾聽之旅,曾南下屏東里港鳳凰宮,因為廟方住持蘇俊夫就是他的高中同學,鳳凰宮10日舉辦九九建醮大典,席開9000桌超壯觀。蘇說,韓國瑜也知道這次儀式,建廟至今5次建醮大典,這次是最後一次,擲筊請示神明問到9000桌才讓神明點頭。

里港鄉10日熱鬧非凡,鳳凰宮盛大舉辦建醮大典,擺出9000份供品,共108頭全豬上桌,數量驚人,還出動小怪手來搬運,一字排開場面超壯觀。活動結束後,廟方將供品分送,吸引大批民眾爭相領取,認為拿供品回家吃可以保平安,供品袋裡則裝有醬油、糖果、餅乾、罐頭及民生用品等。

▲▼韓國瑜同學廟辦建醮!屏東獻供品9000桌被搶光 「怪手挖豬」超壯觀。(圖/翻攝王俊文臉書)

▲供品9000桌被搶光,廟方出動「怪手挖豬」超壯觀。(圖/翻攝王俊文臉書)

蘇俊夫受訪時表示,建醮要看神明指示,當時擲筊請示,原以6000桌辦理,始終得不到「聖筊」同意,一直問到9000桌,神明才點頭,還強調「一桌都不能少!」鳳凰宮建廟至今已辦過5次大典,但這次最盛大也是最後一次,他強調,供品將會分送給高屏10餘個弱勢團體。

蘇俊夫是韓國瑜高中同學,10月傾聽之旅時,韓國瑜就曾親自造訪鳳凰宮參拜,過程中始終牽著手,但當時被韓粉包圍、人潮眾多,時間又緊迫,並沒有深聊,事隔多日,韓又特地驅車前來參拜,談到選舉,他感覺韓國瑜鬥志信心滿滿,也知曉這次建醮大典。

上一次韓國瑜來訪,蘇俊夫曾表示,高中和韓同窗3年,雖然畢業後就失聯,但2年前韓投入選舉後,重拾失聯的友情,印象深刻的是,韓在求學時就非常有正義感,曾看到同學被欺負見義勇為,是性情中人「至今都沒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