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扯丟包!38年前遭跑船父關冰庫 他賭氣躲西班牙小島...想回台父已逝

▲陳允萍協助陳女跑公家單位辦理所有應備的公文流程,爭取流浪在西班牙小島38年的陳男能盡快回鄉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陳允萍協助陳女跑公家單位辦理所有應備的公文流程,爭取流浪在西班牙小島38年的陳男能盡快回鄉。(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38年前台東一位阿美族陳姓父親帶著當時17歲的2兒子到高雄出海去跑遠洋漁船,當時父子發生嚴重的摩擦,在船上爭吵,脾氣不好的陳父將陳男關在船上的冰庫中處罰,父子關係因此生變,最後陳父氣不過更將陳男身上所有的證件帶回台灣,把當時17歲兒子丟包遠在西班牙小島上,讓陳男38年來過著有家歸不得的日子。直到最近輾轉連繫到在台東的妹妹,目前正積極尋求協助辦理相關文件,爭取回家的機會。

民眾黨提名台東立委侯選人陳允萍表示:幾天前他接獲民眾陳秀蘭到辦公室請求協助,陳女告知自己的2哥在流浪在國外多年無法回國,到處詢問如何申請,經過許多的單位層層轉介,才找到移民署的陳允萍。接到該民眾的洽詢,陳允萍熱心告知這為陳女應如何處理,但因牽涉許多的公家單位及太多繁文縟節,因此陳允萍協助陳女跑公家單位辦理所有應備的公文流程,希望流浪在西班牙小島38年的陳男能盡快回鄉 。

經瞭解,陳秀蘭家中兄弟姐妹有4男4女,她是排行倒數第2。小時侯是住在台東市豐里地區,2哥在她小的時候因為家中的經濟條件不好,沒有再升學,後由陳父帶著當時17歲的2哥到高雄出海去跑遠洋漁船。據母親生前的口述,2哥與陳父曾經發生了嚴重的摩擦,與陳父在船上嚴重爭吵,脾氣不好的陳父將哥哥關到船上的冰庫中處罰,父子因此感情生變產生巨大隔閡,最後陳父氣不過更將2哥身上所有的證件帶回台灣2哥也負氣在西班牙加那利群島之蘭薩羅特島首府–阿雷西非城鎮躲起來,不讓父親找到。

陳父在返台後1個月即感到非常後悔,於是再帶著2哥的證件回到西班牙找尋他回家,可惜已遍尋不著蹤影。然而陳父仍舊不死心,與船公司再續了幾次3年的合約,想藉著跑船的機會不停的去尋找兒子的蹤影,27個年頭過去陳父也在找不到2哥的遺憾中過世。後來家中發生火災,大火也將所有的文件燒毀,家人也都搬離了原來住的地方,就這樣兄弟姐妹彼此已失去聯絡38年。

3年多前2哥巧遇太麻里同鄉跑船到西班牙,由於思念家鄉的親人,便口述給同鄉家中的住址及家人姓名,希望能夠再次找到家人。但因家中大火,所有兄弟姐妹們都已搬遷他址,電話也已更改。所幸陳女一直沒有改手機號碼,就這樣子被住在附近的鄰居找到。

此時2哥在陳女的口中得知他的父母都已過世,心中非常的感慨與激動,亦相當想念在台東的家人。但是已離家38年的他連自已的母語及中文都已忘的差不多了,中文能力也有限,因此只能透過他在西班牙的兒子以翻譯軟體來溝通,希望能早日回家。

1多年前陳女開始找了許多的機構及民意代表,包括外交部、駐西班牙代表處、西班牙駐台灣商務辦事處,立委、代表、議員等,台北台東2地跑,皆不得要領辦不齊文件。一直到日前拿給台東天主教辦事處的瑞士籍神父葛德看文件請教他,葛德神父建議陳秀蘭直接找陳允萍,看是否能夠協助他們一家人辦好相關文件能如願回台團聚。

陳允萍指出,只要仔細的聆聽民眾的困難,耐心的分析民眾的需求,他希望能夠用他手邊所有的資源,去幫助任何1個他能夠幫助的人。陳秀蘭感動的表示:1年來她四處陳情,都沒有人像陳允萍這麼的熱心協助她,協助她在最短的時間內就辦好2哥所需要的文件,將來他2哥順利回台時,一家人一定會親自道謝,謝謝讓他們一家人能夠再次團聚的大恩人。

凍齡的秘密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